其實也不是最近才迷上,我是去年底聽到MC Hotdog的差不多先生那張專輯時,就覺得RAP還滿屌的

    就音樂性而言,rap其實是一種很難掌握的音樂。第一是拍子變化性很大,即使有規律,還是會在很多小地方有個小變化,作的好就很有味道;再來是其實rap是有key的,你要唸在音準上,key不對聽起來是很難聽的;還有RAP的歌詞很多,不是很容易記的起來;另外是咬字和氣勢也是個重點。所以其實rap要唱的好,我覺得是很困難的。

  我以前對rap的印象就是一個穿著嘻哈的胖黑人,在董茲搭茲的重低音下念著看了歌詞也不懂的話,然後感覺髒髒的,不入流。不過這觀念隨著我去年聽到這張專輯後有很大的改觀,雖然很多的rap歌詞或是畫面都充滿那種在電視台會被消音的字眼,它裡面有很多對社會的現況用很直接的語句表達自己的感觀,我現在很欣賞這種「態度」。我認為它並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的宣洩,而是言之有物的表達。只是他們的用詞和批判角度太過直接,容易不被主流社會所接受,甚至認為有敗壞社會風俗的疑慮。但是就我聽起來,我覺得那是屬於嘻哈文化的幽默,也是很道地且不做作的藝術品。RAP 的即興solo也很好看,我覺得能即興RAP的真的很有才華,因為要反應很快,講出來的歌詞也不能太下流,但又要有攻擊性或挑釁感,其實是需要有才華的。

我推薦入門的國語rap有MC Hotdog 的「差不多先生」那張專輯,我覺得那張的音樂性特別合我的口味。台語rap的話可以聽大支的,他的歌詞還滿可愛的 XD

吸引我的除了上述的點之外,他們在唱rap時自信且開心的臉孔對我來說更有魅力,就跟我所看到的那些開心的跳著舞的人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鄧 的頭像
    老鄧

    老鄧的向量空間

    老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