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終於做出了決定

    在去建漢服研發替代役和唸博班之間,我選擇了後者。其實我覺得對建漢很不好意思,因為他們人資花滿多時間在我身上的(人資是男的,所以不用伸圖) ,也多給我一個禮拜考慮,主管好像也看我很順眼。放棄這機會其實我自己覺得挺可惜的,也非常感謝建漢給我這機會。其實除了底薪以外這offer 還不錯~

    至於為啥要唸博班呢?之前我唸研究所就是因為工作要碩士學位比較有賺,阿我又沒有特別想做的事,所以基本上是哪裡有錢就往哪裡去,可是現在哪裡都沒有錢,所以我就不知道該去哪裡....(這三句話很酷齁)

決定唸的過程滿峰迴路轉的,簡單來說,是因為找不到很滿意的研發替代役,又不想當兵,所以最後選擇唸博班。雖然我不否認這個程序是個事實,但是並不是表面上那麼膚淺啦~其中有很多細微的考量點,客觀的陳述是

優點和時機:

    1. 博士學位 (一張可以虛榮一輩子的紙)
    2. 當學生拿學生證打折和談校園純純的愛 (博班跟人家談什麼純純的愛....先找到女人再說)
    3. 繼續使用學術網路 (我走了你們去哪裡找搖桿驅動程式)
    4. 老闆說越快畢業越好 (老闆的話能信?)
    5. 趁景氣不好升級博班 (根據莫非定律簽博班下去隔天景氣會漸漸好)
    6. 晚幾年還助學貸款 (可是要多貸幾年款...)
    7  暫時逃避兵役 (聽說民國102要全面募兵)
    8. 當然預官 (可是我不想當兵有預官有屁用)
    9. 研究室風氣不錯 <--- 這挺重要的 (那為什麼順位排在這麼後面...)
  10. 有些職位升遷需博士學位 (一切都是聽說的)
  11. 起薪比碩班高 (那也要人要願意用你,要裁也裁薪水高的)
  12. 業界不要你可以去學界,學界不要你可以去業界 (碩士不用擔心這個,因為業界不會不需要碩士)
  13. 可以看盤買股票
  14. 工作時間自由 (所以沒有假日...)
  15. 不用寫碩士論文 (因為要寫期刊論文...)


缺點:

    1. 聽說業界博士缺很少,教職更少 (幹~那我要去哪裡....)
    2. 少賺幾年錢 (唸到來都快30歲了...)
    3. 少賺一年錢 (看著碩班畢業的同學第一年買車)
    4. 少賺兩年錢 (看著碩班畢業的同學第二年買房子)
    5. 少賺三年錢 (看著碩班畢業的同學第三年娶老婆)
    6. 少賺四年錢 (看著碩班畢業的同學第四年換車)
    7. 少賺五年錢 (看著碩班畢業的同學第五年換老婆,自己還在唸書...)


但是我目前還想不到啥有說服力的唸博班的理由,想到再跟你們講~

    祝我順利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鄧 的頭像
    老鄧

    老鄧的向量空間

    老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